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關於我們Passion's passion


我的英文名字叫Minchelle,人說英文太麻煩,直接叫敏秀較方便。沒問題呀,只是想不明白:Minchelle和敏秀有啥不同啊?大家可以唸唸看,實在是一模一樣嘛?!

小小介紹一下我自己。
我是銀青一族——年齡鍍爍著銀光、心情洋溢著青春的「銀髮青春族」啦。
儘管比青春年少多活了數十載,心理似乎更青春。問年輕人有什麼夢想,十個有九個答不出來,或者,十個有九個都說小確幸就很滿足了。銀姐姐我呢,說來不害臊,野心與夢想齊飛,願景共渴望一色,有好多想法好多願望等著去實現,而且正在全力以赴的過程中。

我的夢想是,成為暢銷書作家,影響千萬人;成為華人社會「活出品牌」的首席演說家,影響萬千人;成立八家BNI,年營業額(引薦額)新台幣八億,創造GDP。(聽起來有沒有年輕的狂傲?)

講到這兒,就不能不提我們家的寶貝兒子Henry了。我和媳婦兒並列他的頭號粉絲,含鐵量不相上下。他之所以能吸引兩個女人成為無以撼動的鐵粉,
可不是因為一個娘一個妻喔,是真的粉優秀。熱愛運動,熱愛思考,熱愛嘗試,對生活充滿好奇,腦袋瓜裏總在理性思維裏猛轉不停。不管啥個浪漫無哩頭或是愚蠢不可理喻之事,都能找到合於理性的解釋,不折不扣的生活經濟學家。不僅如此,這小子不但IQ高,EQ更高。養育這小子廿幾年,居然沒見他發過一次脾氣,傳奇不?!

不過,欣賞很大,困惑更大。這樣的人物,想必是理想特高夢想奇大?非也。卓越人士對未來前程的確會比一般人更有想法,偏偏這小子在這方面可太「正常」了——沒夢想沒目標不知自己要什麼!打工仔,薪水一般般,租屋在河泮,說他無憂無慮,是的;說他在浪費上帝賜給他的資質,肯定也是的,五千兩著著實實藏在地裏。什麼夢想目標,離他粉遙遠,人世間幾乎沒有什麼可以激勵他的。物質面嘛,欲望奇低,財富激發不了他;心理面嘛,簡直健康到近乎不健康的地步——不太需要人的肯定;自我感覺良好,即或無人肯定讚許,也無損絲毫。有人說知子莫若母,不然。面對優秀卓越温和有禮卻不知此生有什麼渴望夢想的兒子,做媽的我實在坐困不解之城,只能睜著迷惑的眼睛看天望雲,交付我的困惑與不解。困惑的是,如此聰明,居然不知自己要什麼?不解的是,如此優秀,居然沒有懷天卜之壯志?

2018年5月母親節過後不久的一個星期一晚上,母子倆坐在他老爸小小的會議室裏熱烈討論我的困惑。職業病大發,再一次想要幫他挖出有什麼能夠啟動他熱情的夢想;想當然耳,再次鎩羽而歸,從財富到靈性,從家庭到國家,沒有一椿想像能讓他平靜心湖激起一絲漣漪,終究只能兩手一攤罷了罷了,宣佈放棄。沒料到這小子說了一句,讓媽媽我的腦子整個亮了起來:「我是相信上帝給每個人都有一個讓他生命可以淋漓盡致的夢想可以去追尋去實踐的,這個夢想可以讓人熱情澎湃,只是我找不到。但因為我相信一定有,所以我一直在用心用力找啊,對於尋找我的熱情,我充滿熱情!」

妙哉妙哉!「我對尋找我的熱情很有熱情!我現在的熱情就是找到我的熱情!」太正典了!

那天晚上,咱倆發想出這個Passion's passion的小小疆域,好像挺值得開墾一番,不定哪日真的開花結果。大家一起來豐收吧。

在這兒,我們想要經營一個讓每個人都活出品牌的園地,這是一個自我發掘的旅程,有思考有情感有靈性也有健身,走向身心靈和諧的美好合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