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支援合富分會內部培訓

今天應邀到合富分會分享如何精進每週30秒商務簡介。
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下週是來賓日,今天分享的目的應是針對下週的30秒。
本來有點懊惱沒搞清楚,以為是要幫助會員如何能讓30秒的價值最大化,所以分享內容並不是針對來賓日,不過,這個憂慮很快就消散了,因為主席對會員的開場一席話,不但立刻讓我放下心上大石,更讓我即時體驗到:領袖對於團隊的視野定位實在太重要性了。

主席Eric對所有會員:請檢視一下過去這段時間,團隊有幫助到你嗎?

好震憾的一句話。我心裡常嘀咕的好像比較多是:你有為團隊做什麼嗎?而Eric的立場與角度卻是:我們有幫助到你嗎?兩者的視野角度高下立判!

第二個讓我暗暗豎起大姆指的是:沒有信任不做引薦,絕不為漂亮數字而引薦。如果是為了看起來很漂亮的成績而做的引薦,是虛的,數字一下就掉下來了,沒有意義。如果要成為第一名,就要是紮紮實實的第一名,衝上去卻不能維持的冠軍不是真冠軍,不值得追求。就是這句話,讓我放下一開始的擔心,要學30秒,就是真的有價值的30秒,而不是為了一個來賓日的演出而已。

好棒的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